阿赛斯

【卿卿日常】新川一中(2)

  私设一大堆,主要还是写我最爱的岐官严,其他的也会写到。

  

学校是高中,因为新高考选科组合太多不好写,所以这个文里沿用原来的文理科。

  

新川的少主郡主除了一母同胞的是亲兄弟,其他的在这个文里都是堂兄弟/姐妹关系。(因为背景是现代)例:尹岐和尹峥是堂兄弟关系,尹峥和宋舞是表兄妹关系(不同姓,所以我写成表兄妹)

  

班级分为文/理科平行班和文/理科重点班。

  

新川一中每个年级一共有16个班,其中1、2是理科重点班,3-12是理科平行班。13是文科重点班,14-16是文科平行班。


故事将从“你”的视角展开。假设开学后是高二下学期,“你”是黛川人。

  

(这篇也算是个人物介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  你边听他们聊天,边把自己的书整理好。趁老班来临前,你偷偷打开手机,本来想着下午放学后去找赵芳如学姐叙叙旧,可是她却没回你的消息。你只好刷起了朋友圈。你早上刚加了她们的微信,正好也想了解一下她们的生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你看到的第一条动态就是董海棠学姐发的。“明天新丹金墨四川联考,书都没看。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你明白为什么赵芳如不回你消息了,应该是在复习。她向来是很努力学习的,能力不亚于金川的元英。尹嵩虽然和她一个班,但是成绩还是比她差远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尹嵩又发脾气了。可是他连椭圆方程和双曲线方程都能搞混…不懂他怎么能考进理科重点班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离高考都没多少天了,不会就学嘛,发什么脾气,真无语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复习去了,晚上再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许久,她终于回你消息了。你始终想不明白她为什么喜欢尹嵩,在你眼里他就是一个暴躁狂。但你也不敢指责,毕竟是她的男朋友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学姐,我带了速食螺蛳粉,晚上拿去你宿舍给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用螺蛳粉来安慰一个黛川人总不会出错。

 

    “咳咳!咳咳咳咳咳!”坐在门口的同学咳嗽了几声。

 

    “手机!你手机放好!”坐在你后面的上官婧赶紧拍了拍你。

  

    班主任走了进来,“第一件事,收手机——带手机的名单我放讲台上了,交了的自己打个勾!”

  

    上官婧和尹岐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掏出第二部手机。

    李薇的父母压根就没填那个名单。

  

    你正犹豫要不要上交你的手机,上官婧凑到你耳边说:“放心,我刚才看过了,没你名字。我们学校也就是表面上说不给带手机,实际上只要你不在老师面前玩,压根没人管你,放心吧!宿管阿姨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你松了一口气。你之前在黛川高中读书的时候是允许带的,要是上交了,你一时半会儿也适应不了没有手机的日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班主任姓陆,是教历史的,脸很尖,目光凌厉,看起来很严肃。她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你:“林璟同学是从黛高来的转学生,也是很优秀的,欢迎她加入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幸运的是,她没有让你自我介绍,而是直接拉开白板,打开电脑,让你们认真听戴笛校长的开学典礼发言。戴笛校长年过半百,头发已略有些花白,他讲了很多,你一句都没听,你脑子里总在回想董海棠给你介绍的几个学姐:白露、霜降、大暑……因为她们的名字都是节气名称,还挺好记的,她们的姓氏和班级你也都记住了,只是暂时还对不上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海棠姐跟你说,她前男友尹岸永远都记不住她闺蜜们的名字,每一次都认错。认错人也就算了,还要去死皮赖脸地夸人家好看,给人家送礼物,结果贺卡上的名字和最后给到的人都不是同一个。

  

     活该他被海棠姐甩了。不过,听说尹岸数学特别好,即使分手了,海棠姐也总是借他的数学作业来抄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业进步、一切顺利!”屏幕那头的戴笛校长终于讲完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    开学典礼完了之后就是收寒假作业了。你是转学生,所以不用交作业,看着身边的同学手忙脚乱的,你心中暗暗有些幸灾乐祸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林璟,这题你会不?会的话快告诉我……我之前把答案撕下来,想抄,结果弄丢了…”上官婧这才开始补作历史作业,你发现她的大题全都没写,整本就随便写了几道选择题,还没几道对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选A。这个在《九川史纲要》第87页,你回去翻翻。”你的记忆力向来不错,重要的知识点在第几页你都记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哎呀,咱们这位新同学真是厉害呀,往后开学了你作业也借我抄抄。”尹岐也补着作业,还不忘夸你一句。但是下一秒他头上就被上官婧用笔敲了一记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闭嘴!别吵吵了,让不让人好好补作业啊!”

     总算是收了作业,陆老师又讲了一些开学注意事项,最后告诉大家:“大家收收心,一周后开学考啊,这次高二年级和高三一样是新丹金墨四川联考,咱们可要加把劲啊,你们知道丹高的文科生是全九川最强的!还有金川实验的,人家一天背好几个小时的书呢,比你们勤快多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真服了,天天就知道拿四大川比较来比较去。”上官婧小声嘟囔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谁让你们联考总不带我们黛川玩。”你笑着回了她一句。

  

     晚饭,上官婧和李薇带着你一起去和姐妹们吃饭,她们的姐妹团人数众多,坐满了食堂的一整排桌子。你惊喜地发现,食堂有螺蛳粉卖,于是晚饭你就决定吃它了。只不过你发现坐你对面的郝葭立刻戴上了口罩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小璟,你这螺蛳粉是有些味儿啊……不过没事,大家都是姐妹,不用在意那么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小璟,你吃吧,不用管我……”郝葭轻声地告诉你。

  

     你能理解她们。于是你飞快地把粉吃完了,然后继续和她们聊天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海棠学姐,我有个疑问,你们说的什么尹峥尹岐……他们家是不是兄弟很多啊?”你来这儿不到一天,听见了好几个姓尹的名字。你看着董海棠像是知道很多八卦的样子,你便开口问她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是的,他们家族比较大,堂兄弟很多,按照出生顺序的话,他们家这一辈最大的叫尹崐,现在在墨川读大学,接着就是芳如姐的男朋友尹嵩,他有亲弟弟亲妹妹都在读高一,还有我那个死老三……呸,前男友,叫尹岸,和尹嵩一样都是我们年级的,对了,他们这辈还有一个叫尹峻的,和安曦元好像是一对,也在我们年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这么多?”你是独生女,你的父母也是独生子女,你没有什么兄弟姐妹,家里亲戚很少。所以你听到这些很震惊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还没完呢!这不,咱们婧婧的男朋友也是尹家的,好像家族里排第五吧,不然尹峥怎么总叫他五哥……对了,尹峥是薇薇的男朋友……你们高二的理科第一呢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海棠姐,别胡说!尹岐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还有呢,尹岩比他们小一点,寒假刚跟思思在一起了……尹崡读高一,和我们玩得最好了。宋舞也是高一的,是尹峥的表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思思?想不到呀你!闷声发大财呀?居然背着姐妹们脱单了!”李薇看向闷头吃东西的阮思思,想逗逗她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…没…有…,我…就…是…觉得…尹岩…对…我…很好…”

  

    上官婧一口咬下碗里最后一个辣椒,也开始聊天:“哎呀,尹岐他们家亲戚真多,我就记住个尹峥,其他的我全按年龄来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你又开始在脑子里回想这一串名字。她们认识的人可真多!所幸你记忆力比较好,听她们一说,也都能记个大概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晚自习时,大家要么在补还没收的作业,要么就在复习开学考。你戴上耳机听白噪音,开始复习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尹岐,你这是在给对面送人头!蠢不蠢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哎呀,上官,快来救我,呀,我阵亡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后面一桌把书堆成高楼大厦,偷偷上号打游戏。

  

    李薇怕辣条味道太重,就拆了巧克力和薯片,原本想给你,但是又怕打扰你背书,就拿纸巾包了点放在你桌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好不容易熬到了课间,你趴在桌上休息。要背的差不多都背完了,你也不用赶作业,恰好闲着。第二节晚自习上课时,上官婧扔了个纸团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打不打牌?”

     你并不会打,摇了摇头,并在纸条上加一句:“你们打吧,老班过来了提前叫你们。”然后你把纸条还给了她,打开你的数学练习继续埋头苦干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