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赛斯

【尹岐×上官婧】(10)

  (开学啦所以更新缓慢,请谅解~)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觉着这个客栈不太安全,我们坐船还是把包袱带上吧。”昨晚的事还是停留在上官婧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她有种不祥的预感,总觉得那伙人不太友善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嘞,阿婧,你就放心吧,这次我肯定收拾好了……哎!你等等我你等等我,我东西掉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上官婧无奈摇头。这次她的包袱倒是给尹岐收拾好了,结果他自己的又出了问题。

  

     现在正值春季,海风还是有些凉的,但上官婧没在乎这些,穿着单薄的衣裳就上了船。平日里在丹川见多了江河湖,就是没有海,上一次看海还是姐姐来金川处理公务的时候顺带把她捎上的。再次看见海,她很是激动,不管不顾地把尹岐落在后面提东西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阿婧,你慢点儿!你说你也真是,连个披风也不披,你这几天不是来癸水吗,着凉了可怎么办!”尹岐在船舱内把东西放置好,连忙拿起披风跟上她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啊嚏!”上官婧被海风一吹,果然觉得有些凉。直到尹岐把披风拿来,她才暖和了些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你看看,都打喷嚏了,来来来快拿着这个。”尹岐还拿了一个汤捂子给她,让她捂在肚子上暖着。

  

   “我哪有这么娇贵啊!练武这么多年可不是白练的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 “那也不行,说好了我照顾你的,那我就得把你照顾好来。”

   

   “是……再这样下去,原本不娇贵的都给你照顾得娇贵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娇贵就娇贵嘛!你是全天下最好的阿婧,你不娇贵谁娇贵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别贫了,看海。”上官婧让他住嘴。这个傻子,光顾着照顾她了,他自己的披风都忘了穿。她正想着进船舱给他拿,却被他拦住了。

    

    “阿婧……我……我其实不用披风的。”说着,尹岐走到她面前抱住她,“这样,这样就不冷了。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傻子……你不怕自己着凉了啊?你要着凉了我才懒得管你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胡说!你明明就是心疼我,再说了,我这不抱着你么,怎么会凉呢?”

     

  上官婧倒是不再回应他,而是偷偷把头靠在他肩上,眼睛望向远方的海。此刻眼前既有心上人,也有自由和远方。

     

  他们既能相爱,也能一起看海。

    

   她心里正偷偷憋着一句话,但羞于启齿。这话向来不符合她的性格。可是她却多么想说给尹岐听。

    

   她上官婧是个硬气的人,但是在尹岐面前,总也有软下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

   她踮起脚尖凑到他耳边,轻声告诉他,“那你就是全天下最好的尹岐。”说着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她便得到了更热烈的回应。

   

    年轻的渔夫正准备撒网捕鱼,恰巧看见这一幕,心里复杂得很,他还没娶媳妇儿呢,就让他看见这些,着实为难他了。

  

     待尹峥处理完和离的事情后,他们便一起回新川了。尹岐和上官婧这两天玩得挺开心的,完全忘记了客栈里的那伙人。

    

   天气渐渐炎热起来,夏天也来临了。上官婧的生辰正好在仲夏,尹岐早就记下了,并且提前一个月找了很多人筹划该怎么给她一个惊喜。

  

     老六的提议是让尹岐带上官婧回丹川,这个倒是没什么问题,尹岐早就决定好陪她回丹川过生辰了。

     

  他又去找了老三,老三自信地说道:“当然是找画师给她作画,把五弟妹的英姿画下来,挂在你们府里,五弟妹一准高兴!”

     

  尹岐谢过三哥的好意,心里也排除了这个想法。要是他在整个拙园挂满阿婧的画像,估计他就是有九条命,也得被阿婧用枪挑死。

     

  原本还想去问问老七,可一想到老七夫妇都是闷葫芦,他们过生辰都是喜欢两个人单独待在一块儿说悄悄话,这方法压根不适合他和阿婧。他又想去问问老九,毕竟他懂女孩子心思,可又想起老九这阵子告了假,去霁川找萧扬了。

     

  他接着又往九川美食荟走去,她的姐妹们最懂她了,肯定能想出好办法。

    

  姑娘们一听是为上官准备生辰的,都来了劲儿,趁着上官这会儿不在,就围在一起讨论。

     

  “五少主,你也知道婧婧最看重的就是真心,所以她不在乎形式,而在乎态度,你得办法表现出来你对她的重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 “虽然你们成婚已久,但是对彼此的感情丝毫未减,不如你也给她送个定情信物吧,你看,你过生辰时她亲手缝了香囊给你呢!”

    

   “对了,婧婧不是最爱变脸吗?五少主你变脸给她看呀!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我这里有许多新的石黛,五少主可以拿去为她描眉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不愧是上官婧的好姐妹们,她们没过多久就提出了好几个有用的建议。定情信物他在金川时就已买好了。描眉画眼他可以向她的姐妹们请教,就是这学变脸有些难,新川会变脸的人可不多。

   

   “这不难!我们那家麻将馆有个常客,就是个精通变脸的老师傅,他现在年纪大了,定居新川,五少主要是想去找他,我们帮你知会一声。还有,你也可以来学学麻将,在丹川,男人上不了麻将桌,是要被笑话的。”秋分和立冬边嗑瓜子边打趣他。

   

  太好了。尹岐长舒一口气。接下来的日子里除了上朝,他就是总往酒楼和麻将馆跑。同时他还不能让上官婧知道,因为他想给她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

  可是上官婧闲暇时间也总爱往麻将馆跑,麻将馆里也大都是丹川老乡,她每次一来都免不了跟他们唠嗑上半天。尹岐这时就躲在里屋不出来,免得碰上她,不过,他终于明白她不回家的时候都在哪了。看着她和这些丹川老乡聊得如此热情,他心里很愧疚。

    

  到底还是委屈了她。当初她孤身一人来到新川,是多么不习惯啊。他第一次去丹川才待了两三天,就很不习惯了,可她却得长期待在新川。再说,丹川虽然女尊男卑,可丹川男子的处境是没有新川女子这么悲惨的,他们还过得自在些。

    

  他越想就越心疼,更想努力地学好变脸和麻将,逗上官婧开心,争取今年能上她家麻将桌。

    

  麻将馆来了个女子,是从丹川来新川游玩的,带了她的三个赘婿,正好凑一桌。她看见丹川百姓人见人爱的上官婧,很是激动,连忙上前打招呼。

    

  “郡主?你怎么也在这儿?你也带你们家赘婿来打麻将啊?我这回带了我最爱的三个来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尹岐听了她们的对话,原来在丹川,若是女子亲自邀请男子上麻将桌,则说明她对他有心意。可上官婧总跟他说,没必要为了她去改变自己,所以也就没怎么跟他提过麻将桌的事。

     

  他一个从小接受新川传统教育的人,现在却总想让自己尽可能符合丹川赘婿的标准。他笑了,尽管她说不需要,自己也确实为她变了好多。

   

   他真的爱她。他知道这样会被别人嘲笑,说他没有远大志向,不配当少主。可人各有志,从小生活在尔虞我诈的新川宫里,见多了逢场作戏,他不过只想求得一点真诚,这怎么不能算志向呢?

     

  如今他已经遇到那个能让他真诚以待的人了。仅是这一点他就很满足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